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地利经研所预测欧元明年将降至1.2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3日08:27
  新华网维也纳1月21日专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经济研究所21日发表的中期预测报告认为,欧元对美元汇率将会走低,到2012年可能会降到1欧元兑换1.2美元。

  报告说,虽然美国的外债负担对美元汇率形成巨大压力,但眼下欧元区的危机对欧元汇率的压力更大。尽管欧元区目前实行的“欧元保护伞”政策2012年到期后,将从2013年起改为常态性的“欧洲稳定机制”,但一些金融投资商们预计,葡萄牙或西班牙的国家金融状况仍将可能会恶化。

  此外,这份中期预测报告还认为,未来几年中,国际原料价格将会继续保持升势。预计到2015年,世界原油价格将会以年均6.1%的幅度上涨,其它原料价格的平均上涨率也将达到年均3.7%。

  另据报告估计,2010年至2015年间,世界贸易将增长7.5%。而从2012年起,全球的经济形势将会明显恢复,中期内有望达到年增长4.5%的水平。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还预计,未来几年里,中国、印度等新兴工业国家将会继续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15年之前,中国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将会达到8.9%,印度也会达到8.6%,其他新兴工业国家的年均增长速度也有望达到5%左右。但相比之下,工业化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则较低,预计年平均增长率为2.4%。

  作者:刘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