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一哥”最新重仓股曝光 广汇成最爱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24日15:18

   随着基金2010年四季报的出炉,基金业两位“一哥”王亚伟和孙建波的最新重仓股陆续曝光。其中,广汇股份成为两位“一哥”的共同最爱,同时名列两者管理的3只基金下的第一大重仓股。

  王亚伟弃中恒集团

  广汇股份目前仍为王亚伟的第一大重仓股,其合计持股

量达到2520万股,占其总体资产配置的22.38%。这背后,是王亚伟对于地产股的加仓与金融股的建仓策略。但“一哥”王亚伟终于减持了他的最爱中恒集团。四季报显示,王亚伟对其管理的两只基金部分重仓个股进行了较大调整,其中中恒集团退出“一哥”的股票池。

  在华夏大盘中,王亚伟坚守多时也为其带来颇丰收益的峨眉山A、乐凯胶片及中恒集团已不在其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中国联通航天信息云南城投成为进入其新十大重仓股。无独有偶,在华夏策略精选中,中恒集团、广电网络也已退出名单,中国联通、光正钢构光大银行则上位。

  而新增的重仓股中,也有让“一哥”尝到麻烦的,比如光正钢构自去年12月上市后两日曾经大幅上涨,但随后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截至上周四已跌至23.77元的历史最低价。广汇股份目前仍为王亚伟的第一大重仓股,其合计持股量达到2520万股,占其总体资产配置的22.38%。这背后,是王亚伟对于地产股的加仓与金融股的减仓策略。

  孙建波做小波段

  华商盛世成长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东阿阿胶大商股份已不见踪影,相对比的是,江西铜业深圳惠程成为其新宠。而去年新晋“一哥”孙建波,则在操作上与王亚伟率领的华夏系呈现了不同的趋势,这点首先在中恒集团上表现明显,其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在去年四季度加仓中恒集团400多万股。

  此外,华商盛世成长捕捉到了去年底的小波段行情。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庄涛、孙建波、梁永强三人在季报中就表示,从去年国庆节后的反弹伊始,就大幅增加了煤炭、工业有色金属等周期性品种的配置,分享了反弹成果;在去年10月19日加息后,又迅速降低了这方面的配置,逐步回补了其长期投资认可的品种,从而在去年11月的股市下跌中规避了风险,奠定了大局。在去年12月下旬,再次增加了周期股的配置。

  虽然两位“一哥”在去年四季度的操作多有不同,但其对于广汇股份的钟爱却始终如一。其中孙建波的华商盛世成长对广汇股份加仓1447.45万股,使得广汇股份成为第一大重仓股。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