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无惧调控 资金进场做多

来源:全景网
2011年01月27日17:15
  国务院发布新国8条调控房地产,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地产股急挫,沪指一度低见2677.12点,随后逢低买盘介入,煤炭、有色金属、保险、券商等蓝筹止跌回升,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新能源、机械、电力设备等板块个股全线反弹,合力推动大盘震荡回升,午后市场抛压有所 增大,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749.15点。

  第一,物价上涨,房价持续上涨,引发市场对政策过度紧缩的担忧,导致近期市场持续走弱,随着新国8条面世,短期利空已兑现,市场担忧减弱,为节前做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第二,市场估值触底,2008年、2010年市场最低估值落在14至15倍,当前市场估值回落到了这一水平附近,市场投资价值已经显现,特别是地产、石油石化、银行、保险等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随着蓝筹估值优势逐渐获市场认同,正面作用逐渐发挥,对大盘继续构成有效支撑。第三,抛压大幅减轻,经过连续杀跌,二三线板块个股估值压力大幅释放,甚至部分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出现了低估,投资价值显现,随着市场企稳超跌个股开始逐步展开反弹。基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将继续展开超跌反弹,一旦通胀受控,大盘将重拾升势。

  1.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二)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三)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四)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五)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各地要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落实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要求。(六)合理引导住房需求。(七)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问责机制。(八)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

  2.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6日表示,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在1月份通常会大幅增加,而全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目标并未设定。此前有消息称,截至1月24日,中国商业银行1月新增贷款达到1.2万亿元。

  3.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由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修订的最新版本《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已于2009年4月上报国务院,至今仍处于待批阶段。业内人士认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相关行业准入条件将密集出台。

  4.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25日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了解到,由协会起草的农药行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并上报主管部门。规划稿点名要求培育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如新安化工、红太阳扬农化工利尔化学、深圳诺普信农化等企业。按规划稿所提出的思路,农药原药生产厂家将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原药生产企业缩减到300个。

  5.中国证券网消息,在经济复苏和油价上涨的双重支撑下,去年国内石油化工业表现抢眼,总产值首次突破5万亿元,跃居世界第一这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昨天披露的最新数据。该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向本报记者透露,联合会目前正在积极制定石化“十二五”总体行业规划,预计将在4月份出台。之后,各个子行业的专项规划也将陆续推出。

  6.东方早报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CPCIA)市场信息部副主任祝昉1月26日透露,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而环境税计划已经提交给国务院。环境税可能针对二氧化碳及污水排放收取,将成为中国提高绿色经济增长的举措之一。

  首先,货币政策紧缩对抗通胀,由于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近期天气严寒,物价上涨,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上涨势头,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近期通胀上升,政策紧缩,导致大盘走势偏弱,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重拾升势。

  作者:黎辉红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