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兴业全球杨云:债券投资首选转债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1月31日05:00
  A股市场的震荡从去年底延续至今,在此环境下,中低风险中高收益的可转债品种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针对未来可转债方面的投资机会,国内首只可转债基金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认为,2011年,可转债与信用债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两大类,相对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大。从市场整体来看,尽管目前市场走势较弱,但现在的市场估值肯定在合理范围内,市场整体下跌空间并不大,从时点来看,春节后入市可能更安全。

  事实上,在国外成熟市场,可转债基金已经体现出良好的抗跌能力与不俗的涨幅表现。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末,美国83只可转债基金过去5年的年平均回报率为5.13%,过去3年的平均年回报率为4.38%,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化收益率分别仅为1.65%和-1.08%。最近一年美国经济逐步复苏,股市回暖,可转债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回报率也达到17.22%,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13.88%的涨幅。

  虽然中国在可转债基金数量上与美国市场相去甚多,但业绩表现丝毫不逊色。以兴全可转债为例,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基金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5.55%、12.31%,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347.06%。

  而在具体的可转债品种方面,杨云认为,银行类转债的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明显,但应注意其短期的波动风险。此外,投资者还应根据行业景气度寻找合适的转债品种,同时学会用逆向思维的方法进行转债投资。(张哲)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