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投资人“挥拍快” “李娜”商标被抢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席大伟
2011年01月31日15:48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刚刚创历史的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天涯社区昨日就出现了一则“寻找李庆义‘李娜’商标转让不?”的帖子。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在国家工商管理局网站查询发现,这位叫李庆义的人其实就是注册“李娜”为国际分类号25的商标注册人。

    国家工商管理局资料显示,“李娜”商标注册公告于2009年2月,有效期10年,主要应用于服装、鞋、帽等类别。代理李庆义注册商标的温州南帝商标事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陈洁昨日表示,李庆义专门投资商标,如果转让“李娜”商标,价格很高。

    商标投资人注册“李娜”商标

    由于在澳网上创造了历史,李娜在经济和知名度上也创造了众多纪录。根据其参赛情况,其1月份已稳赚120万美元(约790万人民币),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的纪录。WTA掌门人阿拉斯特说,由于网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巨大,李娜的知名度已不逊于姚明。

    知名度的提升,让嗅觉灵敏的人士开始注意“李娜”商标。成都商报记者根据天涯帖子所说的线索李庆义,从国家工商管理局系统查询到,其的确注册了“李娜”商标,注册号位4554995,类号25,公告时间为2009年2月,商标可运用于体育服装、鞋、帽等行业。

    记 者联系到了代理李庆义注册商标的温州南帝商标事务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陈洁昨日表示,“目前已有人打电话寻求购买商标”,至于有人提出一两万购买,她称“现在一两万肯定买不到。”陈洁还表示,“打电话多了,注册人可能会提高价格,之前有个普通的标就在一天之内从六万元涨到十万元。”

    据了解,注册一个商标大约需要1600元、商标续展2600元、转让约1700元,总共约需6000元左右。据陈洁透露,注册“李娜”商标的李庆义为职业商标注册人,“专做商标投资”。体育明星李娜成绩和知名度的提升,直接带动了“李娜”商标价格走高,如果李庆义转让成功,可能将赚不少钱。

   律师称容易引起纠纷

    2009年“李娜”商标被注册成功时,李娜成绩开始突破,多次在国际网坛取得优秀成绩。目前,其已经是网坛名人,那么李庆义注册的“李娜”商标到底合不合法,是不是侵犯了其名誉权?

    四川鸿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鸿铭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根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个人有权注册普通人的商标,注册‘李娜’商标是合法的”,而成都商标事务所有关人士昨日也表示,“只要不注册如政治人物名称等,注册‘李娜’并没有法律问题”。不过,杨鸿铭律师也表示,“由于已经有了知名度非常高的李娜,‘李娜’商标容易引起纠纷。”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有关体育名人的商标纠纷不断。2009年8月,厦门姚明织带有限公司和篮球明星姚明就曾因“姚明”商标闹起了商业纠纷,2010年6月,也因“姚明一代YAOMING ERA”商标,北京一中院受理姚明企业控股公司和姚明之间的纠纷。2006年开始,福建易建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易建联就因为“易建联 YIJIANLIAN”商标打了4年的官司,直到2010年4月,北京一中院才宣布了篮球明星易建联胜诉的判决。

    对于“李娜”商标今后是否引起纠纷的问题,陈洁表示这个不需要考虑,而且“国家商标局已经通过审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