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预计1月新增贷款达万亿元 2月可能再度加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2日10:48
  权威预测

  冰冻天气影响

  1月份CPI料重回5%

  1月份宏观数据将于本月11日左右公布,经济学家们预计,1月份CPI料重回5%,而当月新增信贷也预计达到1万亿元左右的水平。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机构如何看待一月份的宏观数据呢?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陆挺表示, 由于 南方冰冻天气及春节期间需求大增的影响,1月份食品价格高涨,受此影响1月份CPI将同比增长5.4%,而PPI也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高涨预计自去年12月份的5.9%大幅升高。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预计PMI将回升0.5个百分点达到54.4,出口和进口也将在去年12月份基础上回升大约2个百分点;同时,预计PPI微幅反弹0.1个百分点至6.0%,但CPI则会大幅反弹0.7个百分点至5.3%,将再度创出新高。他说,市场对第一季度通胀形势将变得悲观;同时,去年12月以来的流动性紧张,将令市场对流动性前景也更趋谨慎。

  新增贷款有万亿元

  在新增贷款方面,陆挺认为,由于央行已经对今年新增贷款的目标预定为M2同比增长16%,也就是7.2万亿元的水平。按季节来分配,每个季度的新增贷款比例将分别是30%:30%:30%:10%。今年一月新增贷款将是一年的12%,也即9000亿元。据悉1月24日前,各行已放贷1.2万亿元,但随后的时间里央行已严令各行采取措施缩小其贷款记录。据此,陆挺预计1月份新增贷款有1万亿元,同比增长18.3%。

  2月份可能再度加息

  鲁政委预计,“两率”再出击。强劲的经济增长、1月份再创新高的CPI和政策部门对稳定物价的高度关注,预计会成为2月份再度加息的触发因素。虽然当前流动性相当紧张,但2月份继续宣布一次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作者: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