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1央行首次加息 > 2011央行首次加息解读

李慧勇:加息剑指通胀 料年内还将加息两次

来源:全景网
2011年02月08日19:40
  全景网2月8日讯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周二晚间在接受全景网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加息主要出于控制通胀以及改变利率过低状况两方面考虑,预计年内还将加息两次。

  李慧勇指出,预计1月份CPI将达到5.4%,再创新高,通胀有加剧的趋势,需要进一步调控。另外,在通胀率超过5%的情况下,利率处于偏低的水平,需要尽快加息以改变利率过低的状况。

  对于遏制通胀,李慧勇表示应采取利率、准备金率、汇率等多管齐下的方式,但加息是相对比较有作用的手段。他指出,加息一两次还不足以遏制通胀,要不断强化加息周期的预期,预计年内还将有两次加息。

  至于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李慧勇称,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节前尘埃落定,而市场此前也普遍预期在春节前后会有一次加息,两方面政策都已经靴子落地,可能会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效应。

  央行8日晚间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全景网/陈丹蓉)

  作者:陈丹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