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百名商界领袖哈佛行 力促2011中美企业文化交流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2月10日09:01

  由华佗论箭、郑和舰队共同主办的“哈佛中国富民感恩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将于北京时间2月8日正式启动,由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为期18天的行程包括:参观考察华盛顿、纽约、西点军校、波士顿、哈佛大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等美国城市、著名学府,并在哈佛大学举行的哈佛中国年会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企业家的互信与了解、促进中美企业家的合作与共赢。在“资源·智慧·资本”的平台上,促进双方“聚为台、和为赢、赢得共赢”。

  “十二五”规划出台后,中国经济社会已经走到了一个不得不转型的节点,而这其中,民营经济如何转变发展思路,如何自主创新,如何扩张市场,如何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挑战等等问题,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中之重。华佗论箭、郑和舰队作为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民营企业抱团取暖,优势互补的经济联合体,在著名民营企业家严介和的带领下,一直在进行着中国民企突破瓶颈的摸索。此次的美国行活动是由严介和牵头,以太平洋建设集团黄新忠、《英语周报》社长席玉虎、弘正集团刘会等为代表的郑和舰队中国民企精英方阵主要参与,其目的就是走出国门,在国际视野下探索民企发展的出路。

  参加此次活动的数百名中方企业家,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袖与精英,在各自的领域中都享有盛誉。这次活动,既是中国民营企业家面向国际社会的整体亮相,也是改革开放后中国企业家实力的一次集体展示,他们中的一些人将在未来中国经济格局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亦是促进世界经济和谐发展的新生力量。

  整个活动中,来自美国的政界、经济界、学术界的领袖人物都将参与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对话与交流。这些嘉宾中,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美国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2006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克雷格. C. 梅洛博士、汉密尔顿公司主席亨罗·布朗等十余名政、商、学领袖。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