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报6.5952元 大跌103个基点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11日11:23

  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之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公布,2月9日1美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为6.5952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03个基点,终结三连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发表证词陈述时表示,美联储需要更多乐观经济数据的支持,才会考虑撤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一谨慎态度对美元形成打压。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度持续走升,今日之前的三个交易日连续创下新高,最高报6.5849。10日晚间,英国央行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镑/美元应声触及日内新低1.6028。普遍而言,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加息,不过某些经济学家预计随着通胀攀升、最快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正在上升。如果真是如此,那将是英国将近两年来首次加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月1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稳定推行外汇机制改革。他指出,中国将长期推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并重申人民币汇率并非中美两国贸易失衡的主要原因。

  在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下,人民币保持升值趋势是市场的共识,但对升值速度却各有不同看法。据统计,多家机构的经济学家们对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幅度预测集中在3%至6%之间。

  目前,美国方面对要求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压力仍然存在。上周五美国财政部报告中虽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称人民币升值幅度不够,汇率水平仍被大幅低估。同时,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会见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时表示,人民币汇率低估给巴西带来的问题和美国一样严重,敦促巴西说服中国修正这种情况。而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领袖莱文日前表示,他将再次提出一份类似于在2010年众议院通过的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法案,该法案目标仍是中国的汇率政策。他表示,即使考虑到中国的高通胀率,人民币仍低估了约15%-25%。不过,鉴于共和党目前已经控制了众议院,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前景较为渺茫。筹款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坎普曾表示,汇率问题并不是优先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