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账户莫名扣款 业内提醒:保护个人账户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聂
2011年02月12日14:18
  2月9日,武汉的王女士接到银行短信通知:她在某国有银行的储蓄卡账户被自动扣款2万余元,划转到一家保险公司账上。经多方查询,原是该女士曾将银行账户透露给该保险公司业务代理人,后因代理人工作疏忽导致扣款。业内人士提醒,一定要保护好个人的账户信息,切勿随意透露给他人。

  前两年,当事人王女士与某保险公司一位业务代理人有过联系,随意将自己的银行账户透露给了该代理人,但未办理保险业务。今年2月初,该代理人在填写其他客户的保险合同时,误填了王女士的银行账户传给了银行,后扣款成功。

  未经当事人许可、核实个人资料,银行仅凭一个账户号码就能直接扣钱?王女士对此提出质疑。

  2月11日,记者联系了涉事银行,发现该行工作也有疏忽。该行工作人员告知记者,涉事的保险公司总部在湖南,可能与该行在当地的分行签了保费代扣协议。银行接到保险公司传送的合同信息后,便直接扣款。当天,银行已将扣除的钱返还到了王女士账户上。

  就此,记者询问了业内人士,对王女士的遭遇,他认为,用户本人、保险公司和银行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王女士本人透露账户信息过于随意,而保险公司和银行则对客户的信息核实不严谨,造成了误扣款的发生。

  目前,国内大部分保险公司跟一些银行都签订了协议,如果保险公司的客户与银行签订保费代扣协议,在每年保费缴纳期间,协议银行里面有存款的话,保险费用就会从其银行账户中自行扣除,不需要再经过投保客户的确认。这种情况不仅在保险行业内存在,在基金定投以及信用卡还款都存在类似的情况。

  另外,开通了网上银行的用户,尤其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和技巧,保护好自己的账户信息;设置网上银行交易的时候,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大额交易更要开通手机提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