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严介和:民营企业要学会抱团取暖 发挥互补优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13日12:01

  搜狐财经讯 哈佛中国中小企业论坛首站在纽约开幕,近200名来自中国中小企业负责人与会。由“华佗论箭”、“郑和舰队”共同主办的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活动,访问行程陆续於纽约、波士顿和加州等地进行。这个由中国各省市民营企业沃尓沃组成的庞大代表团,9日在纽约举

行了首日论坛。

  主办方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取得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中小企业也起了重要作用。

  对于这一观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表示赞同。他认为,无论在计划经济还是在市场经济阶段,中小企业都是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对于当前“十二五”期间,中国社会经济的转型尤其是民营经济的转型问题,严介和认为,中国民营企业谋求转型,在技术创新,产业转型之外,关键还要做好对内对外的文章,即对内要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形成一股合力,对外大力拓展国际现代服务业,发挥我们道路、桥梁、高铁等传统优势产业。

  他还表示,此次美国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即是展现后危机时代,中国民营企业群体蓬勃发展的实力以及与国际社会接轨的强烈愿望,并希翼以此为契机,增强中美两国经济社会的了解、互信。

太平洋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
太平洋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

严介和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话交流
严介和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话交流

中美文化交流,严介和赠送作品《新论语》一书
中美文化交流,严介和赠送作品《严介和新论语》一书

  关于严介和:

  严介和先生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曾从教从政十年,官商领袖十年,私营老板十年,历任国有、外资、集体、民营、上市公司“掌门”,先后成就了上百家企业,其中收购、重组、整合了70余家倒闭、破产、停产的国有企业,横跨18个行业。被冠以多项殊荣,如全国“光彩之星”、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首届中国企业十大杰出管理人物、中国十大工商英才、中国十大创业领袖、中华十大才智人物、首届内地十大华商领袖、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全球华人企业杏坛领袖等。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