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1月经济数据 > 2011年1月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经济学教授谈CPI权重调整:未来走势与楼市更密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丽
2011年02月15日13:29
                          资料新闻图表 中新社发 赵乃育 作

  中新网2月15日电(财经频道 马丽)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并宣布对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除居住类价格提高4.22个百分点外,其它消费价格数据权重均有所下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今日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的采访,他认为,未来几个月,全国CPI走势将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密切相关。

  由于国家统计局此次提高了居住类消费支出在全国城乡居民家庭消费支出的比重,李义平表示,未来CPI的走势将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他说,如果全年房地产市场走高,势必影响CPI指数上行。但他也指出,房地产市场目前还处于焦灼状态,观望情绪比较重。虽然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但也要看在各地的落实情况。李义平认为,目前对今年房价的走势还无法预判,接下来CPI走势一定程度上就要看房地产的走势了。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根椐2010年全国城乡居民家庭消费支出调查数据和有关部门调查数据,对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烟酒降低0.51个百分点,衣着降低0.49个百分点,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降低0.3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降低0.36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降低0.05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降低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