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球团购鼻祖入华定名“高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6日11:52

  选择腾讯为合作者 业界质疑其不懂中国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全球团购网站的“鼻祖”Groupon马上就要进入中国了,其网站采用了“高朋”的域名和名字,正在收集每一个围观者的邮箱以便推送信息,并显示下周即将正式上线。但奇怪的是,这个网站到了昨日中午就无法正常打开,让人对其发展状况更感好奇。

  “我认为他们不懂中国。”团购网站F团CEO林宁昨日对记者评论说,“这是南橘北枳的故事”。另一家团购网站“满座网”也表示了不满,称自己的名字早就表达了“千里逢迎,高朋满座”的意思,但现在却又冒出来一个“高朋”。

  在美国,Groupon开创了目前流行的团购模式,即折扣超低,每日一团。但在Groupon进入中国前,国内团购市场已经产生了上千位复制者,他们对中国商家加入“团购”的游说和对消费者的培训已经进行了一年,Groupon这时候进入中国,还有机会吗?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面对中国市场,Groupon并非单枪匹马。此前传出的消息显示,Groupon选择腾讯合资,双方各占50%的股份,公司高管将来自腾讯公司战略部,不过腾讯方面暂时没有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对于Groupon入华,国内团购从业者大都抱着“不看好”的心态,此前,就曾有不少从业者对Groupon在中国招聘的混乱状况予以嘲讽,认为其急躁冒进。F团CEO林宁昨天评论说,大部分国际互联网公司都在中国市场落败,因为他们难以做好本地服务,“他们想象的中国可能是10年前的中国”。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对Groupon加腾讯表示悲观,资深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Groupon和腾讯的合作存在最好的资源互补、能力互补关系,但这种互补能否得到发挥,决定了这一合作的最终结果。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也评论说,对于这一合作,他看好腾讯带来巨大流量和团购交易的品质保证,但不看好Groupon总部是否放权以及其即将面对的本土化野蛮竞争。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