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刷新品牌价值 70万车主助力“凯美瑞速度”

来源:中青网
2011年02月17日17:08

  2011年,中高级汽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经过多年的洗礼,这一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已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竞争格局。4年前,中高级车诸侯争霸,群雄混战,曾经有人预言,中高级车只有诸侯,没有王者,这个说法一度被广汽丰田凯美瑞所打破。今天,凭借着全面均衡的产品竞争力与历久弥新的产品价值,凯美瑞仍保持着品牌领先者的地位,成为最具市场研究价值的样板车型。

  2010年,凯美瑞在中国销量超过16万辆,累计产销突破70万辆大关,创造了国内中高级轿车达成70万辆产销的最快速度。业内人士分析,在新车不断涌现的中国市场,凯美瑞全面实现了销量、价值、科技的三大跨越,通过全方位的努力刷新自己的品牌价值,这也让凯美瑞树立了“市场常青树”的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凯美瑞已连续9年成为美国最畅销轿车。对于丰田来说,2009年和2010年堪称最为艰难的两年,但其强势地位依然没有动摇。从凯美瑞9年蝉联美国车市销量第一的市场成绩来看,凯美瑞已成为最具标杆价值的中高级车产品,其优势地位已很难被撼动。在销量迅猛增长的中国市场,凯美瑞的全面竞争力也已得到证实,有望复制美国的优异表现。

  在风云变幻的车市中,一成不变不可能取得成功,单就产品竞争力也不可能铸就王者地位,惟有产品力、服务力全方位发展才能打造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在中国上市4年来,凯美瑞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立足点,持续强化产品竞争力,在服务上打造有口皆碑的“凯美瑞体验”,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市场、价值双标杆,这是凯美瑞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

  2006年6月,新一代凯美瑞登陆中国,中高级轿车的“凯美瑞时代”也由此开启。从2007年1月开始,凯美瑞连续16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月度上牌量冠军,并在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蝉联年度上牌量冠军。与此同时,凯美瑞先后跨越了10万辆和20万辆两个销量巅峰,并在2008年5月顺利突破30万辆。

  2009年,广汽丰田对凯美瑞进行了重要改款,“五大革新”再次刷新国内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标准,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豪华配置被悉数用于新凯美瑞,使凯美瑞的产品价值领先同级车“一个身位”。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中高级车市场一度陷入低迷,但凯美瑞却始终保持月均过万辆的销量,并于当年10月份突破50万辆大关,将产销50万辆最快速度的桂冠揽入怀中。

  2010年,广汽丰田将丰田全球最新技术G-BOOK智能副驾导入凯美瑞全部主销车型,同时制订了全新的价格体系,让凯美瑞的性价比获得再度提升。2010款凯美瑞以“科技、豪华、性价比”为三大突破点,进一步巩固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的价值标杆地位,引领中高级轿车在科技、豪华上走向更高层次。

  凯美瑞混合动力的上市,是2010年汽车界的一件大事,其不仅增强了人们对凯美瑞的品牌认知,还提升了混合动力车的市场影响力,为凯美瑞品牌注入了“科技”、“豪华”、“环保”的独特价值。官方数据显示,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车型在动力表现上提升了13.8%,综合功率和加速性能亦非常出色,其综合功率高达140千瓦。同时,噪音降低了22.2%,油耗较同级别车型降低了41.7%,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一氧化碳、氮氢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分别大幅减少了94%、90%、76%以上。

  凯美瑞每一个辉煌的市场业绩,都依托于凯美瑞勇于创新的风格,促使产品价值历久弥新。4年来,凯美瑞始终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立足点,坚持科技创新,并朝着更安全、更豪华、科技含量更高的方向迈进,其技术含量为同级车之翘楚,在行业未来发展中也担当着引领者的角色。

  业内人士分析,不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上,还是人性化高科技配置等各个方面,凯美瑞都表现得十分均衡,因此被消费者誉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能冠军”。尤其是在高科技和人性化配置方面的创新和突破,既强化了新凯美瑞“均衡”的性能,也引领了中高级车的发展新潮流。

  除了优秀的产品力,卓有成效的渠道建设也是凯美瑞成功不可或缺的一环。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保有量激增对整个行业服务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靠服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是大势所趋,凯美瑞自上市之初就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确立了“Per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的渠道理念,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服务坐标。

  广汽丰田自销售渠道成立之初,就导入全球先进水平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式顾客关系构筑)系统,倾力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e店”。走进广汽丰田销售店,从“预约0等待”、“24小时救援等安心服务”到“一对一主动关怀”、“可视化维修”等尊贵服务,为顾客带来便利高效的信息化汽车服务,让车主全程体验的是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及时、准确的信息和安心、便利的享受等多项的“凯美瑞体验”。

  伴随着凯美瑞的先进技术、环保概念和优质服务受到市场高度认可,人们也对这一中高级轿车品牌有了新的发现。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凯美瑞的成功,体现了广汽丰田始终如一、不断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凯美瑞速度,即从不满足、不断跨越的精神,与凯美瑞品牌和近70万凯美瑞精英车主的价值观高度契合”。

  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在走自我超越之路,将“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构筑起三位一体的高品质保障体系,这也成为凯美瑞刷新品牌价值的坚强后盾。在过去的五年中,近70万车主的忠诚撑起了“凯美瑞速度”,助力凯美瑞不断跨越巅峰。70万辆更是一个里程碑,在未来的五年里,凯美瑞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攀登和跨越。(黄华)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