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12新股再掀发行潮考验大盘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2月21日01:36

  尽管上周五沪深股指震荡回调,多数个股下跌,最终以下跌收场,但从周线来看,A股已连续四周收高。不过,本周来自12只新股的密集发行将再次考验大盘。

  对于市场上周的走势,西南证券分析指出,上周大盘上行至2900点附近后步入震荡整理格局,周五收在2900点下方。

由于出现滞涨整理,市场的观望气氛趋于浓厚,两市日成交金额逐步回落至3000亿元以下的水平,周五降至全周单日成交最低的2500多亿元。资金流向方面,根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整体小幅净流入8 .5亿,但建材、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板块资金流入明显,板块净流入资金均超过了7亿元。申银万国表示,两市股指除周一走势较流畅外,连续震荡了四个交易日,表明多空在目前的位置出现分歧。上证指数目前仍在犹豫不决中反弹,预计本周会在2900点附近震荡整理。

  本周A股市场共安排12只新股发行,再次掀起新股发行市场高潮。依照日程,2月21日有顺荣股份辉隆股份洽洽食品世纪游轮等4只中小板和三江购物1只沪市新股,2月23日又有亚威股份通达股份徐家汇等3只中小板和宝泰隆1只沪市新股发行,2月25日则有通裕重工大华农永清环保等3只创业板发行。国开证券表示,从市场资金面来看,新股发行速度未见放缓,短期来看,资金面将面临一定压力。但总体来看,资金面比较宽裕,截止到1月底募集完毕的新基金将进入建仓期,又有消息称企业年金也或将迎来千亿“活水”,此外,楼市在“重拳”打压后,炒楼资金有望转战A股市场。西南证券认为,本周新股的密集发行,会造成前半周资金出现分流效应,造成大盘下跌,但后半周随着年报披露节奏加快,大盘蓝筹股将重拾升势,推动股指进一步上冲,投资者可借助前半周的下跌,增加低估值蓝筹股的仓位。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