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打新热情重新燃起本周12只新股申购 资金承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5:12

  近期新股上市表现较强,一级市场的打新热情又开始重新燃起。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又有12只新股发行。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资金不断收紧、上市公司再融资大量推出的情况下,将使市场资金更加紧张。

  本报讯 春节后,A股市场一路上扬,新股上市首日逐步打破“破发”

魔咒,其中上周五的四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31.04%,凯美特气达到47.17%。而且新股中签率近期也陡然下降。如2月16日网上申购的四只新股中签率从上一轮的3.29%突然下降到0.53%,降幅高达83.89%。

  与此同时,在冻结资金方面也有明显变化。如2月初以19.73元/股价格发行4000万股的华峰超纤网上冻结资金更是只有152亿元,网下机构为6亿元。但最近发布申购的四只新股冻结资金大幅上升,其中,惠博普以26元/股的价格发行了3500万股,其网上冻结的资金就高达1344亿元,网下机构也被冻结了38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市场表现强劲,新股投资收益率也在稳步上升,市场打新热情升温。

  12只新股本周连发

  根据安排,本周一、周三和周五分别有5只、4只和3只新股发行。

  从成长性看,辉隆股份顺荣股份永清环保三江购物大华农亚威股份世纪游轮徐家汇等公司2009年的业绩持续增长。分析认为,结合估值预期,建议优先选亚威股份和世纪游轮。而从行业角度来看,可以优先考虑辉隆股份和世纪游轮。

  预计本周的12只新股冻结资金会超过13000亿元。“不过,对指数的冲击不会太大。”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二级市场

  47只新股上市首日获机构青睐

  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上周五上市的4只中小板新股有2只得到“机构专用席位”的垂青。凯美特气被三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367.84万元,金新农被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852.75万元,这两家公司都没有被机构席位卖出。

  进一步统计发现,自2010年10月至今,两市共发行的136只新股中,有47只股票在上市首日被“机构专用席位”不同程度地净买入。四方股份海南橡胶永辉超市等12只股票被“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市首日净买入超过1亿元,近40只股票的净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

  “机构席位”成买入信号

  统计显示,从上市后20日的涨幅来看,去年10月以来上市的有可比数据的所有新股(103只)平均上涨27.65%,有可比数据的68只未被机构买入的股票平均上涨26.91%,而有可比数据的35家被“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公司平均上涨31.31%。以上数据说明,在所有新股中,被机构席位买入的股票,其后市表现更胜一筹。

  此外,被机构席位卖出的两只股票也可以作为很好的反向指标,亚太科技上市5日、10日后分别下跌17.45%、15.75%,华锐风电上市5日、10日、20日后分别下跌15.84%、19.4%、15.18%。

  爱建证券研发总部主管研究员诗扬认为,“机构席位”买入股票具有一定投资价值,有机构席位在首日从二级市场买入,说明机构本身对这只股票前景比较看好,或者认为其定价不高。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