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弗雷曼:中国企业来美国投资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22日14:06

  搜狐财经讯 在为期两天的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中国中小企业论坛上, 搜狐的财经记者卢燕采访了美国最大的投资公司高级顾问莫尼卡.弗雷曼,弗雷曼女士就中国公司如何到美国上市融资做了详尽的介绍。

  首先,弗雷曼女士首先对永生草公司做了一个介绍。美国永生草公司是美国最古老的最大的服务于中小企业的私人投资公司, 该公司成立近30年,在美国的投资领域是一个先驱。

  该公司主要投资于股权,高净值私人基金,家庭捐赠基金, 宗教机构以及其他的非赢利组织的基金。 作为美国最大的投资公司,她们的投资宗旨是: 在追求合理的利益的同时要保障该投资对环境,社会以及治理方面有所贡献。

  该公司最小的投资额我两百万美元。

  以下为搜狐财经记者卢燕和弗雷曼女士的访谈实录:

  搜狐财经:弗雷曼女士, 中国现在有很多颇具规模的私营企业想走处国门,到美国来上市融资,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如何才能来美国上市吗?

  弗雷曼女士: 首先,我们欢迎中国的私营企业到美国来投资、上市。 美国的很多投资公司也期待着与中国企业合作。

  作为美国的最大的投资公司,以及其他的欧洲的投资公司,在准备投资一个公司的时候,关心的不只是这个公司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更多的还有考虑这个公司的社会效益。 举例说明, 如果一个公司虽然规模巨大,但是在污染比较严重,这样,不管这个企业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回报,我们是不会同她合作的。而且这也是全球投资公司发展的趋势,地球是全人类的, 我们一定要与有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合作。由此如果一个中国的公司计划到美国来,一定要先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才有前提也美国的投资公司洽谈。

  如果想到美国来上市、融资,可以与我们公司联络,我们会介绍我们比较关心和有合作机会的领域。

  搜狐财经: 中国过去几十年,发展飞快, 由于没有正确的引导, 很多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对环境保护作到足够重视,所以造成了有些地区的资源缺乏,环境污染严重,但是随着中国的开放,和世界各国到中国的投资增加,中国的多数企业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在努力改善这一状况,但是变革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是这样的企业还有没有机会跟你们公司合作吗

  弗雷曼女士: 当然有, 我们美国也经历了这样的一个发展阶段, 大家过去都在盲目追求利益最大化,而没有考虑社会, 环境,以及人权方面的其他因素;但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我们要反思我们的行为,所以我们正在从自己做起,希望由美国而影响到世界其他的国家,避免我们犯过的错误。所以,中国有这样的问题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们希望中国企业从现在开始行动,把这个社会的责任看成己任,同时不断学习,而且管理要公开,透明,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合作。

  搜狐财经: 弗雷曼女士,您对中国的经济现状,以及世界投资的趋势有什么见解?

  弗雷曼女士: 中国目前经济发展迅猛,国力强大,已经有很多外资在中国境内;中国会继续发展,但是如何在发展的同时,保护环境,关心社会是中国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们有看到中国的国营企业有500年每年都会公布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详尽的介绍过去一您在对环境保护、社会回馈,以及公司的治理方面的具体举措,这样才是对投资者负责任。 我们也希望中国的私营企业在这方面也要有所行动,因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已经在国家的发长中扮演了中国的角色, 我们希望中国的中小企业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希望中国的中小企业在构建发达,美好的中国的道路上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对于世界投资的趋势,弗雷曼女士是这样解读的,现在欧洲的,美国的资金量流入亚洲市场, 以中国为主,但是亚洲各国之间的流动也是很频繁的。投资者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哪里的投资环境好,有保障,而且还能对社会,环境保护有带动作用,资金就流向哪里。 我相信,如果中国政府能继续大力发展经济,维护世界和平,并积极的融入全球化当中,与世界各国将创造一个美丽的、清洁的、环保的、和谐的世界为奋斗宗旨, 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和个人愿意到中国去投资,目前美国也是一个投资的热点,美国有着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完善的金融体系,健全的法律制度,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来美国投资将是最安全的选择。

  最后,祝愿搜狐的网友快乐,我们公司热诚的欢迎有到美国来上市,融资的中国中小企业与我们沟通,交流。我们愿意成为您走入美国市场的忠实朋友。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