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4期-加息与楼市 > 加息与楼市最新报道

地产商会会长预计还有调控新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4日10:01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合理的房价涨幅应低于GDP增速

   本报讯 在昨天的搜狐经济学人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虽然各地已经陆续出台了房产调控细则,但预计上半年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

   预计加息可能性最大

   就上半年政府手里可用的“棋子”,聂梅生认为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金融手段一定会用。而加息的必要性主要是由于目前输入性通胀和国内通胀压力依然很大,“新的加息并不一定冲着房价而来,但会影响到房价。”与此同时,目前仍有加息空间。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央行已经3次加息,但利率还没有达到2008年的水平。

   从时点上看,聂梅生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日期在“两会”之前,“两会”后,政府预计会对政策执行效果和“两会”期间议案提案等做出反馈。

   房价涨幅应低于GDP增速

   昨天,聂梅生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人均GDP和GDP总量同步增长,“合理的房价涨幅应该低于GDP增速、高于CPI涨幅。”

   具体到北京等投资热点城市,聂梅生认为,由于外来买房人较多,北京本地居民房价收入比的参照意义就被弱化。而房价收入比要将外地人的可支配收入计算在内,很难做到。因此这也造成热点城市房价控制目标的难产。

   对于房价走势,聂梅生表示,一二季度都将是政策消化期,房价更可能绷住,很难出现大幅波动。聂梅生并不排除个别城市房价会出现下调,但她认为幅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润丽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