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市长签署严厉禁烟令 疑将烟草贸易输往海外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2月24日14:15

    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2日签署了一项严厉的禁烟法案,将公园、海滩、广场等地列为禁烟场所。

  根据已由纽约市政厅2月2日通过的法案,全市1700多处公园、约23公里长的海滩以及行人广场等地禁止吸烟。这意味着,法案生效后,市民和游客将无法在纽约著名地标中央公园和时报广场等“吞云吐雾”。据悉,该法案在签署90天后正式生效,违反者将被处以至少50美元的罚金。

  有数据显示,自2002年推行禁烟令以来,9年间纽约的烟民总数减少了35万,新加入烟民大军的纽约青少年人数持续下降,在禁烟令推行后的5年间,中小学生中的烟民比例从18%下降到不到10%。

  不过为了继续维持销量和获得利润,美国国内的烟草公司也想尽了办法。一方面拒不承认吸烟者身体的种种病变仅仅是和吸烟有关,另一方面是在全球推销香烟的手段上对消费者进行误导,使消费者转移注意力到形象、身份等方面,而不强调香烟对健康的危害,甚至利用游说等手段尽量保住美国及海外市场,阻止相关禁烟立法。

  然而,美国的法律除了保护其国内的烟草受害者,同时也保护本国烟草商在国外的利益。即使被逐出美国,这些烟草巨头凭借其庞大的势力也足以在其他国家“兴风作浪”。可以说,美国一方面在全美劝导反烟,一方面却将烟草大量输出到别的国家。尤其像中国、印度这样世界最庞大的市场,无疑是烟草商想方设法进行倾销的对象。因此,在看到美国推广“禁烟令”不断获得成功的同时,其他国家也要提高警惕,防止美国将烟草业的国内市场需求转嫁到海外。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