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对话美国政商学者收获颇丰

2011年02月24日17:26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实习生 赵东东 记者 王涛/北京报道

  中国最大规模民企美国考察交流代表团21日返京,为长达12天的“首届哈佛中国富民感恩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活动画上句号。随团访美的一位房地产行业民企代表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次美国之行让他感触颇深,中国的民营企业不仅要学习美国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还要善于吸纳、培养人才,并勇于创新,在与央企的竞争和配合中扬长避短,共同发展。

  作为交流代表团的领队、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在与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的对话交流中表示,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取得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中小企业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无论是在计划经济还是在市场经济阶段,中小企业都是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加深中国企业家的互信与了解、促进中美企业家的合作与共赢。

  作为此次行程议程之一,克林顿在纽约的首日论坛为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做了专题演讲。克林顿特别以中国企业近期在内华达州投资设LED节能灯和风力发电机工厂为例,指出清洁能源领域不仅是美国经济的新方向,也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新领域。他建议中国企业大举进入美国的清洁能源领域,并且善于利用美国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

  奥巴马前任首席经济顾问、美国前财政部长、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在期间举行的“哈佛中国中小企业峰会”上表示,贸易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沟通接触,这种沟通接触应该不仅仅限于政府层面,而应该是从政府到企业各个层面的广泛合作与交流。

  创新,尤其是技术创新,是转型之中的中国企业必须要走的一段道路。在此次美国之行中,200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克雷格·曼诺给来访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们专题讲解了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同时,也给中国民营企业家未来的技术变革之路带来启发性的思考。曼诺希望中国的中小企业家重视科研。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