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突破整合好又多瓶颈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2月25日15:31

  沃尔玛整合好又多的步伐似乎正在逐步加快。昨日,记者在旺市百利朝阳门店看到,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北京最后一家还未“升级”的旺市百利门店,已经悄悄宣告完成整改。至此,这场耗时半年多的整改“剧目”终于低调落下帷幕。而朝阳门店的整合成功也预示着沃尔玛面对好又多复杂的股权问题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

  记者昨日在旺市百利朝阳门店看到,蓝底红字的大招牌终于出现在了该门店的门口位置,不过旺市百利原来的白底招牌仍在原来的位置未被撤除。卖场内商品的摆放位置及种类等都已做出不小的调整,从价签到购物小票等一系列细节,都已随着旺市百利其他三家门店“沃尔玛化”。“天天省钱”的标识在卖场内随处可见;沃尔玛“惠宜”牌的自有商品成为不少货架的主打商品;沃尔玛的招牌熟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这些细节宣告着沃尔玛对于京城旺市百利的整合成功。

  记者从旺市百利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朝阳门店整改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引入大量沃尔玛商品。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如果你了解沃尔玛,你会觉得这里十分熟悉”。

  实际上,沃尔玛整合京城旺市百利的路并不是十分顺畅。去年6月,随着沃尔玛整个中国整合好又多的步伐,京城的旺市百利也纷纷开始对门店进行升级。随着其余三家店顺利重装开门营业,朝阳门店却迟迟未动,而沃尔玛以及旺市百利方面均对此讳莫如深。

  不过记者随后从可靠途径了解到,不同于其他三家门店,朝阳门店的最大股东是一家名为“中国友谊集团公司”的国有企业,背后国有大股东的存在再次印证,好又多复杂的内外资股权关系是导致沃尔玛迟迟整合不畅的主因。

  虽然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CEO陈耀昌在去年已经给出整合好又多的死限,但这一日期被一再推后。目前沃尔玛以十分低调的态势逐步完成整合,从旺市百利整改完成可以看出,沃尔玛面对好又多复杂的股权问题似乎已经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