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估值合理 二线蓝筹震荡市逞强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李扬帆
2011年02月25日16:36

  虽然昨日沪深两市的走势“七上八下”,但二线蓝筹股依旧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势头,至收盘时两市共有18只非ST股涨停,而二线蓝筹股就占据了其中的14席。业内人士指出,二线蓝筹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扩容压力有限并有望受益于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启动,其市场表现将具备一定

的可持续性。

  二线蓝筹具两大优势

  据统计,在最近3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前30名的个股中,有21只属于流通盘在1亿~10亿股之间的二线蓝筹股。而1月份以来两市涨幅榜前100只股票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合计只有23只,流通盘在10亿股以上的大盘股也只有上海汽车等9只,其余基本上都属于二线蓝筹,占比超过六成。其中晋亿实业三峡水利广电信息等二线蓝筹股年内的涨幅均超过50%,成为市场瞩目的大牛股。

  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指出,市场普遍认同二线蓝筹股的原因在于两点,一是估值便宜,二是具备利好概念。二线蓝筹估值比中小板、创业板低,但业绩表现却更好。很多二线蓝筹股同时还具备新兴战略产业的概念,正好契合了今年资金的偏好,在产业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既有业绩成长性又有相关概念的二线蓝筹类公司,会成为资金持续追逐的热点。

  三角度掘金二线蓝筹

  虽然二线蓝筹股无论是近期的表现还是短线的预期均较为乐观,但在市场热点轮动加快的背景下,股民怎样才能在“二线蓝筹”这一较为宽泛的概念下挖掘到真正有投资潜力的二线蓝筹股呢?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勇认为,从估值修复以及政策刺激的角度看,投资者在二线蓝筹股具体板块的选择上有两大方向,一是“新兴成长股”,即在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中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二就是从防御性的角度,寻找一些低估值但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主要以高速公路、港口、运输、仓储等行业为主。广发证券分析师郑有利则指出,从交易性的角度出发,投资者应该多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受益国家产业政策、在市场共识中会有超预期表现的公司,如与新三板、信息通讯相关的上市公司。但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如高铁品种等投资者应该予以回避。

  记者 李扬帆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