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翔瑞丰店停业 摇号后无一持号购车客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8日16:36

  外地客户大量流失,该店总经理称装修后会再开业

  限牌政策实行2个多月后,对于北京汽车经销商的冲击已经从一些小销售代理商扩大到了一些二线品牌的4S店身上。上周,记者发现,位于南四环的比亚迪翔瑞丰4S店在春节后开始陆续解散销售员,目前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都已经全部暂停。不过该店总经理称,目前只是趁淡季暂时停业装修,并没有关闭或退网的打算。

  摇号后无一持号购车客户

  “大年初七我就回京上班,但一个星期店里都没什么活。2月10日店内技术总监告诉大家,由于受到限牌政策影响,店里效益不太好,他让我们2月底之前都解散了。”2月21日,记者接到比亚迪翔瑞丰4S店售后人员曾先生的电话,他表示,目前他与另外20多位工友正在办理工资结算手续。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花乡汽车园的比亚迪翔瑞丰4S店,其场院外的铁门半闭,只留下一条一人宽的缝隙供人通行,场院内停着几辆车。正当记者欲通过铁门进入场院时,一名自称为店内销售人员的楚女士表示,4S店暂不营业,“没车了,也没人在,店可能不开了。”

  楚女士说,限牌政策实施后,店里的生意一直不太好,“没法完成销售任务,店里压力很大,我们一辆摇号的车都没卖出去。”楚女士说过年后她开始上班没几天,店里领导就表示4S店可能要停业。对于4S店今后是否还会重开,楚女士表示不知情,“现在店里员工都解散了,我今天就是来办解聘手续的。”

  店内高层称装修后会重新开业

  在4S店内,前台未见有工作人员,大厅内侧的财务室门前,几位员工正在填表。财务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为员工办理解聘手续及工资结算。该工作人员说,限牌政策规定,外地人购车需要连续5年以上缴纳北京市社保和个人所得税,而该4S店的受众群体正是以外地低端客户为主,“新政对我们影响太大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其店内购车的客户资料将会传给总公司,由总公司将客户就近分配给其他比亚迪4S店。该工作人员说,完成结算工作后他也要开始重新找工作,“打算离开汽车行业。”

  而此前,在离春节还有半个月的1月中旬,记者曾在这家4S店内看到,店内已经早早放假,只留了一两个员工值班,店内也没有可供销售的新车。

  对此,翔瑞丰4S店总经理范先生表示,该店并没有打算要关闭,但北京限牌政策实施后,该店至今为止没有一个顾客持号上门购车,生意冷清,因此想趁这段时间停业装修,大约一两个月后,装修结束后会重新开门营业。“为了不耽误员工,我们辞退了大部分销售人员,但是并不涉及行政、售后等部门的员工,现在我们店已经没有库存车,所有的新车都在限牌前的那一轮疯狂抢购中销售一空。不过,我们在京良路还有一家分店,如果有客户上门,我们可以介绍他们去京良路的那家店。”

  对此,比亚迪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翔瑞丰4S店在春节前还向厂家进了新车,并没有任何想要退网的意向,并且,由于去年以来比亚迪一直在强调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因此也支持经销商在淡季进行经营调整,追加投入,比如进行店面装修,员工培训等。记者 卢漫 朱艳莹

  作者:卢漫 朱艳莹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