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Groupon、腾讯联姻尘埃落定高朋团购本月上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庄春晖
2011年03月01日05:56

  腾讯终于正式承认了与国外团购巨头Groupon的新生子“高朋网”。2月28日,高朋网发布成立公告,宣称由Groupon、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以及云锋基金共同出资,正式的团购服务预计于3月正式上线。此前,腾讯公司一直对成立高朋网相关讯息三缄其口,直到昨日才首度承认高朋网CEO欧阳云为腾讯方派出,但没有透露公司对自有团购项目“QQ团”今后的安排。

  从页面风格来看,高朋网与Groupon美国较相似,服务将主要涉及本地餐饮、生活服务和文化活动等项目。高朋网计划在北京和上海开通服务,总部位于北京,随后再扩展至国内其他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朋网首页下方注明的ICP注册号已变为“粤B2-20100347”,与腾讯旗下的小游戏网站3366.com同一牌照。此外,高朋网的联系地址为腾讯原深圳总部的所在地,并标明高朋网“由深圳市世纪天游科技有限公司所有并运营”。据悉,该公司由腾讯互动娱乐系统人力资源总监唐毅斌及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各出资500万元成立,唐毅斌担任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奚丹担任监事。

  高朋网的正式成立,意味着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团购鼻祖”Groupon凭借与腾讯的结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高朋网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Groupon在全球团购领域的经验以及腾讯公司对中国互联网社会的深入了解,是合资公司的核心优势。

  除了Groupon与腾讯,高朋还引入了云锋基金成为投资人,云锋基金由虞锋、马云、史玉柱、刘永好等在2010年2月共同创立。

  在成立高朋网之前,腾讯公司早已设立了公司自有的团购项目“QQ团”,并且至今仍在运营。随着高朋的上线,QQ团的命运将会如何呢?昨日,腾讯对此回应称:“腾讯期待与高水准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团购市场培育一个更好的生态体系。我们相信,团购正处于发展初期,会长期发展,并让众多的参与者成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