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宜宾将建五粮液机场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3月01日14:53

  计划建设用地4435亩,预计建设工期3年

  本报成都讯(廖时权 石小云 韩清华 马林楠) 2月22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四川省宜宾市“两会”上获悉,宜宾市市长吴光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粮液机场项目已通过评审,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机场迁建,计划建设用

地4435亩,预计建设工期3年。

  据了解,宜宾五粮液机场项目是宜宾菜坝机场的迁建项目。选址为宜宾市翠屏区宗场乡,跑道长度2600米,工程概算为11.76亿元。现在的宜宾菜坝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先后于1991年、1993年进行了两次扩建。由于发展受到诸多局限,机场本身已无扩建能力,跑道的长度不能再长,跑道的“净空”指机场起落航线附近一定的空域 不足,不具备扩大航空路线的要求。

  2010年12月22日至23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专家组一行对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预可行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来自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参作战部、陆航部、成都军区空军、陆航学院、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空军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先后深入宜宾市宗场新场址和菜坝机场进行实地踏勘,经过两天的认真讨论,总结通报了预可行研究报告评审结果。

  根据预可研报告,五粮液机场建成后,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飞机起降量10000架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