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东省机场集团与新科宇航合资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21:45
  新华网广州3月2日电(记者陈冀)3月2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与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全球知名飞机机身维修企业正式落户广州。据介绍,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广 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4000万美元,远期总投资将超过35亿元人民币。广东省机场集团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新科宇航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份。广州新科宇航的地址位于白云机场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北侧,主要业务为民用飞机的大修与改装,包括B747的客机改货机、未来A380的维修检查,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制造维修等。据悉,广州新科宇航也是广东省和东盟合作的首批启动项目之一。

  根据发展规划,广州新科宇航的第一个机库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同时启动第二个机库的征地建设工作,10年内公司将陆续建成6个机库。根据未来发展情况,广州新科宇航远期还规划预留另外5个机库发展空间。届时,广州新科宇航与南航将拥有15个左右的飞机维修库,白云机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

  据记者了解,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要将广州新科宇航建成高新技术企业,并成为获得有关适航部门证书的世界级商用飞机维修公司。新科宇航将利用其全球网络使合资公司能够顺利进入海外第三方维修市场,为中国和国外的航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飞机维修服务。

  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是新加坡淡马锡旗下上市公司新科工程的全资子公司。飞机维修业作为新加坡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龙头行业,占新加坡GDP的5%。新科宇航2010年实现产值14亿美元。

  广东省机场集团是广东省省属大型航空运输企业,目前辖有白云、汕头、湛江和梅县四个机场。其中白云机场是国家确立的三大门户复合型枢纽机场之一,也是国家确立的中南机场群中唯一的核心门户枢纽机场。

  作者:陈冀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