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两会对资本市场影响

郑眼看盘:震荡在正常范畴继续持股待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2011年03月03日03:56

   周三A股回落,收盘沪综指跌0.18%报2913.81点,深综指跌0.45%报1292.99点,成交略缩。昨油价于电子盘中再度上冲每桶100美元之上,这对A股、港股有些压力,对油价更“感冒”的日本股市周三甚至创半年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昨17:17,纽约WTI原油主力合约暂报每桶100.2

3美元,上午曾最高达101.40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则报每桶115.95美元。国际现货金价达每盎司1431美元,为历史新高。

  石油价格不太可测,笔者近期也提示过此类风险。从全球经济、政治、军事等情况综合来看,未来油价似缺乏太大下跌空间,站稳每桶100美元之上为大概率事件。从其和黄金、白银等历史比价看,油价似乎更有上升动能。好在近期我国提出未来五年GDP增速放缓至7%,要不然情况还要糟些。

  除此之外,中国北车、南车及中国铁建葛洲坝等个股似有似无的利空,也拖累了股指;其他权重股大体走势平稳,所以股指调整较为有限。

  股指近期走势不错,从各媒体看,关于“大牛市”的说法多了起来。有看大涨的而不说具体点位的,也有高看万点的。其理由要么是经济转型及居民金融资产比例将增加,要么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太低,有上涨要求。

  投资者在看盘时对此应重视。一般而言,当市场中充斥激动人心的评论时,在短期内投资者不必跟风,因为此时市场仓位或略超负荷。即使想跟风,最好也是待多数人淡化时,或等市场平均仓位略轻时再跟。

  “调高个税起征点”进一步确定,因昨国务院原则通过个税法修正案草案。该消息应对多数上市公司利好,尤其是消费类股。

  虽然大盘有所震荡,但笔者不改短期看好观点,这是因为昨日下跌在消息面方面正巧有系统性 (如油价)和非系统性(如中国铁建等)不利消息。实际上,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仍呈现出相当的韧性。因此,只要未来油价暂时没继续疯涨,中东局势相对可控,则A股未来一两周内仍可能有所表现。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