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际黄金白银同创新高 投资金条销售火爆断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5:25

  金价创1434.7美元新高 市场买金潮和卖金潮同现

  金价达到历史高点,市场上反现疯狂抢购潮。业内专家提醒,目前黄金价位高企,如果长线投资尚可分批购入,如果是短线炒作,应以观望为宜。

  国际黄金白银同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潘彧)借助地缘政治的推动和避险情绪的高涨,国际现货黄金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一举突破历史高点1431.15美元,最高达到1434.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是黄金从去年10月出现震荡行情之后,首次创出历史新高。同时,白银价格也创下34.70美元的历史新高。

  金价攀上新高后,各大零售金店纷纷上调金价。昨日,记者了解到,周大福、周生生和广百的饰金价格都已经从前日的380元每克上调至388元,而东山百货的饰金价格也已经从每克360元上调至370元(均不含手工费)。

  市民“买涨不买跌”

  金价节节走高,对于黄金的抢购却不冷反热。在各大零售金店的柜台前,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人都抱着“买涨不买跌”、“买金抗通胀”的想法。

  外地客带数十万现金来买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是零售金店,还是各大黄金公司,黄金销售额都已屡破“纪录”。

  广州东山百货大楼业务部副经理戴崇业介绍,从2月25日至今,东山百货的黄金白银(含饰品)日均销售额就已经达到一百万元以上,25日当天最高超过150万元。前些天,阳江一名顾客特地驱车装着四十多万元现金前来商场,一次购入一公斤多的黄金。

  广东省黄金公司下属的金典黄金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鹏飞介绍说,刚刚过去的2月份,该公司投资金条的销售额是1月份的2倍,而1月份又是去年12月份的2倍。“由于销售火爆,库存不足,从春节期间开始,大部分销售都采取预订的方式,要等上三天左右才能拿现货。”

  而广百的金条日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比春节前后的销量翻了倍。

  回购虽热 逊于抢购潮

  在火爆购买潮的背后,黄金回购也在悄悄地进入高峰。昨日,东山百货首饰金回购价涨至290元/克,银行金条回购价涨至295元/克,昨日半天的回购就已经达到2.2公斤。

  记者从多家黄金公司了解到,黄金回购虽然“热”,但仍明显逊色于疯狂的抢购潮。

  “以往的3~9月份,黄金都会进入淡季,并且出现一波明显的节后回购潮,而今年销售太旺,回购潮反而并不明显。”田鹏飞认为,出现这种状况,一部分原因是在通胀的大环境下,金价节节走高,成为投资热点。同时,目前投资者不少是在去年入市,目前的获利还未达到预想的程度。

  专家:高位观望为宜

  在到达历史高点后,金价出现了小幅回调,在1430美元左右窄幅波动。对于未来的走势,市场人士大都稍显谨慎。资深金融师古金先生认为,目前支持金价上行的大环境没有改变,但技术面已有超涨风险,且国际金价刚刚创出历史新高,有回抽确认的要求,当前不宜盲目追高。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朱志刚认为,虽然由于原油走高,黄金还能在高位维持几天,甚至出现惯性上涨,但是不可避免地要出现回调。“应该逢高减磅,如果一定要购买,应该小量分批购入实物黄金。”

  田鹏飞表示,若购入实物黄金是为了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尚可放心购入,但如果是短线炒作,则应该观望为宜。

  相关链接

  原油突破100美元

  美期指小幅下跌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下跌,虽然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纽约原油期货突破每桶100美元。

  ADP报告显示,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1.7万人,增加人数高于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原油合约上涨了1.34美元,至每桶100.97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了15点,至120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了1.07点,至1299.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了3.50点,至2308点。

  (金霁)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