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齐鲁银行案启动问责 董事长行长被建议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07:26

  胡晓蒙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济南市委组织部今天发布了关于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任免的公告。自爆出金融票据案后,齐鲁银行的这一人事调整引人关注。

  公告称,经市委研究:王晓春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晓蒙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黄家栋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党委委员。

  同时,免去邱云章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视案件办理结果依据法律和有关规定再确定处理意见);免去郭涛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党委副书记职务(视案件办理结果依据法律和有关规定再确定处理意见);免去张苏宁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党委委员职务(视案件办理结果依据法律和有关规定再确定处理意见)。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副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手续。

  据了解,1996年6月,在济南市16家城市信用社和1家城信社联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济南城商行,在2009年6月更名为齐鲁银行。2010年12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披露正在侦办一起伪造金融票据的案件,所涉银行为齐鲁银行。

  此后,在2011年1月6日济南市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济南市金融办主任胡晓蒙曾披露,接到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迅速采取措施,立即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及有关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初步侦查,刘某某通过伪造金融票证这种手段,多次骗取资金,涉及一些金融机构和企业。目前,公安机关已查封其个人及公司资产,扣押资金,并正在调查其他资金流向,进一步追缴涉案赃款。胡晓蒙还特别强调,目前没有发现有涉案资金流向境外。

  但此次通气会对银行主要负责人是否涉案、应负何种责任及如何处理并未提及。其间,包括董事长、党委书记邱云章和行长郭涛在内的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人还曾经常在各种场合露面。

  据悉,目前齐鲁银行的各项业务运行正常,但有关案件的侦破情况还未向社会公开。在这个时候调整银行班子,并由山东银监局副局长王晓春出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由济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胡晓蒙出任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表明案件侦破和对有关负责人的问责、处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记者 晁明春)

  作者:晁明春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