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专访银华中证王琦:等权90迎历史性建仓机遇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04日15:49

  “今年A股市场预期并不悲观,前期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将迎来历史性的建仓机遇。”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王琦指出,目前来看,虽然部分红利优势正在减弱,但制度红利仍有巨大的潜在提升空间,同时劳动生产力红利、技术创新和进步也将会为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推动力,所以中国经济仍将处于长期向好的趋势。相应的,中国股市可能会迎来“白银”十年,蓝筹股有望迎来历史性建仓机遇。

  在王琦看来,从基本面来看,中小盘股票整体估值水平较高,部分小盘股已严重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投资者需警惕“成长性陷阱”。从国外的实证研究来看,成长股预期的成长性往往不能兑现,而普通散户投资者投资成长股也很难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因此在进行成长型股票投资时要谨慎。相比较来说,蓝筹股估值水平则处于历史低位,一些蓝筹股的成长性也相当可观。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前提下,目前可以说是蓝筹股投资的历史性机遇。由于汇聚两市优质蓝筹股,具有鲜明的大盘蓝筹风格,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有望成为这一历史性建仓时点的最佳选择。

  据王琦介绍,银华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的分级结构沿用了银华深100的分级思路,将基金份额分为具有低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金利份额、具有高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鑫利份额以及具有市场平均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中证90份额。其中银华金利相较于其他分级基金收益预期会更高一些,其年固定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收益率(税后)+3.5%,按照目前利率水平在5.9%左右。

  “我们在产品中保留了定期折算机制,每年一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将A级份额收益部分折算为母基金份额返还给投资者;同时还沿用了不定期份额折算机制,防止市场波动时产品杠杆发生变化,同时也保障了银华金利份额的收益稳定性。”王琦补充道。

  商报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