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两会对资本市场影响

杨凯生:工行两年内无再融资计划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2011年03月04日17:54

  监管部门也有可能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标准,可能给银行带来不小的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行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凯生称,工行去年7月再融资时曾经承诺,未来两到三年内不会再融资,目前这一计划没有调整。

  《中国证

券报》3月4日引述杨凯生的话做出上述表示。他称,工行要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同时,在规模上收缩房地产开发贷业务,以调整信贷结构。不过,杨凯生亦否认了工行“停止房地产开发贷业务”。

  继去年银行股天量再融资收官后,随着紧缩货币政策的逐步执行,对银行业的资本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为补充资本,上市银行再融资消息再度频传。

  对于光大银行宣布H股IPO计划,《上海证券报》同日援引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的话表示,“目前看来,还没有考虑A股再融资。”

  根据光大银行2 月21 日公告,该行董事会通过了发行H 股的议案,合计发行规模不超过120 亿股。

  3月2日,农行(601288.SH/01288.HK)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次级债券,以充实附属资本,提高该行资本充足率。

  2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发布公告,调整再融资方案,由前期A股非公开发行215亿元调整为,A股发行可转债与H股增发并举,拟融资不超过290亿元的新方案。2 月16 日,华夏银行定向增发方案获批,融资总额不超过208 亿元。而兴业银行此前宣布,将通过公开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不超过150亿元次级债券、用于补充资本。

  国信证券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何诚颖表示,随着逐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执行,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猛增,央行不断提高存贷款准备金率,而监管部门也有可能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标准,这些都给银行带来不小的压力。

  继2011 年1 月20 日提高法定准备率0.5%后,2 月24 日,央行再次提高法定准备率0.5%。这是2010年以来第八次提高法定准备率。目前大型银行及中小银行的法定准备率分别为19.5%和16.0%。(财新记者 马媛)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