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菲特2010最佳与最差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05日12:19

  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巴菲特公布了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净赚129.7亿美元,而在《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公司每股的账面价值增长13.0%,低于标普500指数15.1%(含分红)的涨幅,这是继2009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跑输大盘。

  从利润构成方面来看,保险业务仍是巴菲特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其中保险承销的利润为13.01亿美元,保险投资收益则达到了38.6亿美元,但是这一业务的营收能力与去年情况基本持平。

  铁路业务收入成为了201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业务的最大亮点。巴菲特在今年致股东的信中表示,伯灵顿北方圣菲铁路公司 (BNSF)是去年2月份时,伯克希尔出资267亿美元收购的,而至年底,已经带来了22.35亿美元的净收入。

  伯克希尔公司旗下大部分制造、服务及零售业务在去年表现强劲,在2009年的基础上翻倍,创造出了24.62亿美元的净利润。

  投资股票和金融衍生品为巴菲特带来了18.84亿美元的盈利。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巴菲特公布了其主要持仓的公司名单。其中,康菲石油(Conoco Phillips)成为了巴菲特手中全年涨幅最大的股票。截至2010年12月30日,该公司累计上涨33.35%。该公司是全美最大的能源公司,美国第一大的炼油企业。然而,巴菲特买入该公司时的总成本为20.28亿美元,根据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巴菲特仍处于“被套”状态。

  另外,美国合众银行和卡夫食品是巴菲特投资组合中上涨位列第二和第三的股票,全年累计涨幅分别为19.81%和15.93%。

  在巴菲特所持股票中,在2010年表现最差的无疑要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汽车、电池制造企业比亚迪(BYD)(01211.HK)。去年全年,该公司累计下跌40.32%。2008年,巴菲特以2.32亿美元买入比亚迪10%的股份。该公司上市后,股价曾暴涨10倍以上。即便目前已经大幅缩水,但是巴菲特所持股份的市值仍达11.82亿美元。此外,强生公司去年的表现也不甚理想,累计下跌3.97%。

  目前,可口可乐公司仍然是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的第一大持仓股,市值为131.5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