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李剑阁:解决“存续体”整体上市问题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4:57

  “一方面,国家电网、铁路、传媒、农垦等很多行业的优质资产没有上市;另一方面,资本市场还有着并购兼并的功能,对企业走出去或引进来有着很大的帮助。”全国政协委员、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应继续通过资本市场深化国企改革,尤其

是解决“存续体”整体上市问题。

  此外,李剑阁对记者同时强调,股指期货的平稳运行为未来国债期货的推出开了个好头,现在推出国债期货和国际版的条件都已经成熟。

   李剑阁表示,国企改革30多年,经历了简政放权、减税让利、拨改贷、厂长负责制、承包责任制以及以行政手段为主导的下岗分流、减员增效等阶段。这些改革反映了当时人们的认识水平,对改善经营、提高生产效率起到了一定的历史性作用。

   李剑阁分析,国企改革始终围绕市场改革和产权改革两条主线展开,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特别是近10年来利用境内资本市场,先后完成石油、石化、钢铁、有色、保险、煤炭、航空等行业的重组和上市,更多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特别是,2003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这四大国有银行的成功上市使其财务指标达到国际水平,对中国成功抵御并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起到重大作用,这四家银行也名列全球市值前十。

(责任编辑:姜炯)

证券日报

294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1383粉丝

关注

姜炯

5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