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日媒称中国"两会"着重改善民生和转变发展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国桥
2011年03月09日10:40

  2月底以来,日本媒体陆续展开对中国“两会”的报道。各大媒体不约而同认为,今年“两会”议题将主要集中在改善民生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

  《日本经济新闻》2月27日文章说,中国开始把经济运行目标从高增长向可持续稳定增长转变。作为重视经济增长质量的象征,中国把今年开始的第12个五年计划期间的增长目标降为7%,并将改善民生作为最重要课题。文章还介绍了中国拟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以调节收入分配的情况。

  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朝日新闻》发表《中国政协会议开幕,医疗保险制度等受重视》一文说,贾庆林在报告中称“民生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政协将在完善医疗保险制度、食品安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上积极向党和政府提案。文章还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的作用和组成。

  NHK的文章在简要介绍了政协开幕情况后说,5日开始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讨论今年中国的重要政策,温家宝总理将做相当于施政方针演说的政府工作报告,表达抑制物价上涨的决心。

  《日本经济新闻》在题为《政治协商会开幕,中国将调整收入分配制度,缩小贫富差距》的一篇文章中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工作报告中表示,稳定物价、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是今年的工作重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