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董事局主席换人 张大中接替陈晓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9:48

  国美电器昨天宣布,任命张大中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李港卫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于2011年3月10日起生效。陈晓以私人理由辞去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孙一丁亦以私人及家庭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但留任公司行政副总裁,于同日起生效。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公司的正常人事调整,这一结果有利于改善国美电器董事会的人员与结构构成,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有利于强化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决策层和管理层分开对公司发展有利,是一种监督与制约机制,也是保护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有效措施。

  据介绍,张大中是中国家电零售连锁店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的创始总裁,曾荣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奖项,现任北京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及北京市人大代表。

  就未来国美发展战略,国美相关负责人指出,企业正确的发展战略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在提升管理质量和经营效益的同时,进行高速发展。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为可持续发展拓展资源、奠定条件,使企业在效益、市场地位和精细化管理上取得最佳的结合点,而不是粗放型的扩张。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效率扩张如果只注重效率而以丧失行业领先地位为代价,对企业长远发展非常不利。国美认为,应该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前提下,通过门店经营效率改善、物流配送和信息化系统提升等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国美将开展新一轮的门店扩张计划。今年计划全年新增400家,年底将达1800家。该负责人称,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今年计划新增的400家门店将覆盖到各级市场,包括连锁卖场难以真正进入的三、四级市场。而自2009年至今,陈晓关闭了300多家门店,受到外界质疑。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