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铁路负债率56%不算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朱烁 王萍
2011年03月11日08:54

  晨报讯(记者 朱烁 王萍)昨天,铁道部新任部长盛光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刘志军案不会影响高铁的建设速度,高铁的发展速度不会放慢。此外,网络购票要争取在今年实现。

  实名购票制将推广

  “接手铁道部最大的挑战,仍然是如何更好地服务于货物运输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当记者问到这位新部长上任的感受时,盛光祖如是说。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后,外界非常关心“高铁建设规划还会不会继续”。对此,盛光祖表示,高铁的建设速度不会慢下来,将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来建设。至于实名制,会在高速列车上先推行,之后争取尽快向各趟列车推广。

  中西部多开普通列车

  针对记者提出绿皮车减少使价廉的火车票相应减少的问题,盛光祖表示,铁路会考虑各种不同速度的客车,方便农民群众乘车,中西部地区还是会尽量多开普通速度的客车。

  针对一票难求的情况,盛光祖认为,春运、高峰时节的客流非常集中,比如去年国庆节出现过一天客运840万人,平时旅客400万人左右。如果按照840万人的要求建路买车显然浪费。所以要想按照客运高峰的能力来建设铁路,短时间内很难达到。也就是说,在春运或者是旅游高峰期铁路和其他运通方式一样也会紧张。但盛光祖指出,要通过改善服务来解决买票难问题,不能有票也买不到。

  高铁票价现在是试行价

  两会期间,关于高铁负债率始终是代表委员讨论和担忧的焦点,尽管铁路部门负责人已经表态说负债率安全,但记者们仍希望从铁道部部长口中听到答案。盛光祖介绍,目前铁路的负债率为56%,这并不算高。在谈到高铁车票何时降价的问题时,盛光祖表示,票价是运输企业根据建设和运输成本测算以后,按照价格法规定走正常程序确定的。现在是试行价,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完善。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