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十二五”期间多省民航业欲“高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2011年03月12日10:23

   中国民航局近日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加快推进江苏民航发展会谈纪要》,并与甘肃省、河南省就加快甘肃、河南民航业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说,去年至今,很多省(区、市)领导集中到民航局商谈发展当地民航业发展事宜,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积极申请增加航线航班,原因就在于航线带着产业链,航空运输在带来人流、物流的同时,还带动了航空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形成一条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根据民航局与江苏省政府的会谈纪要,“十二五”期间,双方将努力推动形成江苏“7+2”机场布局,并在推进南京禄口机场建成长三角地区枢纽机场、支持无锡硕放机场建成区域性枢纽机场、支持江苏省支线机场建设和支持江苏省内民航空管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江苏机场客货运航线航班发展,支持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江苏通用航空。

   此外,“十二五”期间甘肃将重点加快完成兰州中川机场扩建工程,打造西北第二航空枢纽,完善现有机场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支线机场,进一步完善甘肃民航运输网络布局。

   “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将全力构建现代产业结构,这为当地民航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依托民航,河南省也能够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二者将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河南民航业的发展,积极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试点工作、建设郑州临空产业区和航空城等提供支持。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规划建设更多的民用机场,吉林民航业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吉林省希望能够进一步巩固和促进与民航局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吉林省“十二五”民航发展目标。希望民航局能够在机场建设、航线开辟等方面继续给予吉林省大力支持和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