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离职内幕14日有望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1:03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李善友2006年4月离开搜狐,并创立第一视频分享门户酷6网。然而近日,这位酷6网创始人却突然离开这家他用近五年的梦想和激情打造的公司,并计划于今天正式对外界作详细说明。

  酷6网在昨天的新闻稿中说,李善友离职的原因是“基于个人职业发展”。这一惯用的说辞并没有让外界信服,很多人依然认为李离开的原因是上周五的那则传言李善友与陈天桥对于酷6的未来战略存在意见分歧,李善友想做影视剧,陈天桥却想做成本较低的视频新闻。

  事实上,酷6网与盛大的联姻不到两年,在一系列资本运作下,酷6网借壳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第一家视频上市企业。在合作最初现金充裕的情况下,李善友和他的团队随后开始了一场豪赌,他们放手一搏,分别在宽带、内容采购及新媒体内容整合方面各投入了1亿元。酷6网2010年的成本支出超过6000万美元,接近优酷同期的7040万美元。李善友希望通过这场豪赌,能够跻身和优酷、土豆齐名的第一阵营,“成为中国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将酷6传媒的市值做到10到20亿美元。

  但是李善友当时推行的激进、卡位角色并没有获得成功。最新消息显示,酷6网目前的市值不到另一家上市视频网站优酷网的1/40。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酷6网去年市场份额为 5.7%,远远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优酷网和土豆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