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地板刷、电池企业“日本订单”激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17日05:11

  “今天我们还收到了来自日本的订单,”嵊州市双佳日用制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嵊州双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两天前,我们就接到日本地震后的一批加急订单。”

  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与清扫卫生相关的商品需求激增。上述负责人透露,14日上午,嵊州双佳的业务经理从即时通讯工具上收到来自日本的加急订单,希望公司能加急向日本灾区提供2柜1.2万把地板刷。公开资料显示,嵊州市双佳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扫把、地板刷等日用清扫产品,90%的产品销往日本。

  据了解,虽然3月份是嵊州双佳业务量较多的季节,但一般情况下,客户每月对地板刷的需求量约在3柜左右。

  不仅是清洁用具,随着救援力度的加大和日常用电的不稳定,日本受灾地区电池需求量陡增,手电筒用干电池出现供货不足的情况。占日本国内干电池流通量45%的松下电器在15日决定增加国内干电池的产量,同时,松下电器还考虑从旗下位于印度、中国、泰国的电池工厂进口干电池以应对目前国内的供应紧张。

  其实,松下的增产并不能满足震后的需求量,作为我国国内大型的电池生产商——双鹿电池公司也在日本地震之后,接到了大量来自日本的电池订单。“从前天开始,我们这边就接到了来自日本的很多电话和邮件,都是下订单来求购电池的,”双鹿电池公司对外出口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同时,他们急迫需要的也都是一些大号或类似手电筒等生活用的电池。目前只要是有库存的话,他们就会下单购买。”

  据了解,该公司接到几个日本主要客户的追加订单,新增的电池订单已累计超过1000万枚。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