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两中小板新股今上市申购资金收益或有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18日06:16

  从0.38%到0.09%再到-0.16%,受到市场因素影响,近三批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资金收益率不断的萎缩,甚至出现了负收益。今日,中小板又将迎来两只新股上市,考虑到昨日上市的江南水务(601199,收盘价20.55元)涨幅有限,今日两新股或难有较好表现。

  今日,中小板将有益盛药业(002566)和上海绿新(002565)两只新股上市。资料显示,上海绿新此次发行价为31.2元/股,发行量和发行市盈率分别为3350万股和41.22倍,公司主要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9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烟草行业。目前,上海绿新拥有真空镀铝纸产能3万吨,2009年全国市场占有率为8.14%,是该细分领域的龙头。

  益盛药业此次发行价为39.9元/股,发行量为276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52.5倍,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的治疗范围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主,依托当地特产人参、西洋参、五味子等药材,开发出了以人参、西洋参提取物为主要原材料的系列产品,拥有3项人参和西洋参有效成分提取的国家发明专利。

  从券商对两只新股的合理定价来看,这两只新股首日涨幅或有限,且有破发的风险。银河证券认为,考虑到上海绿新未来较稳定的成长性,给予其2011年动态市盈率30至35倍的估值,对应上市首日股价运行区间为30元至35元,首日涨幅为-3.85%至12.18%。而广发华福认为,益盛药业产品品种相对集中,预计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为1.36元,给予目前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为38.76元至41.94元。由券商的定价来看,网上打新资金收益率将很难超过0.1%。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