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高位震荡下行 基金仓位相对稳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4:29

  上周,市场高位震荡下行,受到地震等不利影响,市场的恐慌心理弥漫。市场预期周末会加息,但央行选择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当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历史新高,心理上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预计大盘短期内仍将维持调整的走势。但此次2700点以来的反弹基础较为牢固,市场筹码的底部不断抬升,判断市场进入下跌趋势还为时尚早。多个量化模型指出,当前中证100、沪深300和中证500都处于看多区域,大小盘轮动指标指出未来可能小盘股成为热点。

  日本的地震使得全球股市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日本央行紧急注资拯救股市。此次灾害对于日本可能更是一种机会,股市层面有望在近期恢复平静。

  从年报的披露情况来看,虽然增长喜人,但超出预期的部分并不多,因此股市对于年报行情的反应比较冷淡。11年的盈利预期保持上升轨道,仍然判断所谓的“戴维斯双杀”局面暂时不会出现,市场过度担心了经济—盈利—股市的传导机制。

  虽然市场在上周出现较大跌幅,但基金仓位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波动。3000点关口不会轻易企稳,在3000点提前减仓,等待2800点至2900点的二次建仓机会才是主流趋势。目前来看,如果在2900点一带基金发生大规模减仓,那么可能指数将要跌回2700以下,反之,则指数下探空间有限。内外的冲击过后,指数仍然有望积聚力量冲击3000点。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