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民航总局:2025年中国会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来源:东方网 作者:闵明
2011年03月23日13:56
 图片说明:论坛嘉宾在会场发言
 图片说明:论坛嘉宾在会场发言

    东方网东方财经3月23日消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在今天召开的2011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上预测,中国的航空客运量到2020会每年增长11.4%,到2025年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2011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即上

海虹桥机场通航90周年庆序曲23日在上海召开。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机场及航空业界的决策者们和运营商,共同围绕中国机场发展、机场安全、机场运营管理、绿色航空、空中交通管理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把脉中国民航业在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

  CAAC(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预测中国的航空客运量到2020会每年增长11.4%,到2025年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而在“十二五”期间将全行业的投资规模历史性的超过1.5万亿元,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5亿人,运输机场的数量将达到220个以上,机队规模在5000架左右。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领导表示,上海机场在通过世博会超大客流的考验后,已经迈入了国际繁忙机场行列,而这一转变具有历史性意义。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通过扩建和虹桥交通枢纽的建设后,已经形成国际机场应有的一流设施,但在空中交通管理、地面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还需不断向国际大型机场学习。

  记者从本次论坛中了解到,飞机误点除了天气、行政等因素外,大部分飞机晚点是因为“空管”能力的不足而造成,如何匹配空中交通的合理布局,降低飞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也是本次讨论的重点。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Eric Stefanello在现场强调大型飞机的建造除了技术难点的突破外,如何确保突发事件中,飞机能继续按照原定轨道飞行以不打乱空管,为此提出了智能飞机理念:飞机成为地面系统的新雷达,以此实现实时沟通,共同决策目的。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