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国投瑞银拉开基金年报披露大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4:28

  今日,国投瑞银系4只基金2010年年报率先亮相。《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4只基金在报告期期间共实现利润总额20.07亿元。记者进而查阅国投瑞银旗下4只基金年报具体数据发现,2只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支付的销售机构客户维护费占当期管理费的17.76%。

  具体看来,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实现利润总额639.89万、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亏损4.23亿、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实现利润总额22.31亿、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型基金成立于去年6月10日,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成立于去年4月9日。因此二者的报告期是自成立至2010年12月31日,还不满一年。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年报统计显示,4只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管理费共计1.046亿,其中应支付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共计657万元。据此,可以推算出应支付销售机构客户维护费占了当期基金管理费的6.28%。

  同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注意到,去年成立的2只次新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管理费共计764.47万元,应支付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为135.8万元。因此,可以得出2只次新基金应支付的销售机构客户维护费与管理费的比例为17.76%。

  相形之下,另外2只老基金的客户维护费占比明显较低。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当期发生应支付的管理费为0.72亿元,而上一年度为0.65亿元,因此本期较上一年度增加了0.07亿元;而当期应支付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为461.6万元,上一年度则为445.7万元,因此较上一年度增加15.9万元。当期客户维护费占管理费的比例为6.41%

  而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当期基金发生应支付管理费0.2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0.179亿元;其中当期支付销售机构客户维护费为59.8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46.3万元。当期客户维护费占管理费的比例为2.39%。

  托管费方面,《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4只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托管费共计2050万元。

  具体来看,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托管费为545万元,而上一年度可比期间(2009年10月14日基金合同生效至2009年12月31日)托管费为155.17万元;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托管费为1341.7万元,而上年度可比期间(2009年全年)为1215.97万元;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基金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托管费为140.84万元;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当期发生的托管费则为22.26万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