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波音中国的新少帅 37岁马爱伦成波音中国总裁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李晓红
2011年03月28日09:21

  近日,波音公司任命37岁的马爱伦为波音中国总裁,接替67岁的华裔王建民,他将全面负责公司各项事务,包括波音公司在中国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在以越老越吃香和稳重为最高行为法则的波音,人们不免担心如此年轻的马爱伦能否挑起实施波音中国战略的重任,但波音公司似乎对马爱伦出任波音中国总裁充满信心。

  “马爱伦是波音管理层中最优秀的人才之一,他的智慧、全球视野和充沛活力,使其成为波音的最佳人选来推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波音国际总裁兼波音公司业务发展与战略高级副总裁谢泼德·希尔对马爱伦不吝溢美之辞。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纳尼认为马爱伦非常适合担任波音中国总裁一职。“马爱伦是波音公司最有能力的领导之一,而他之前的经历也非常适合担任这一市场导向型新角色。”

  有业界人士认为,波音中国区总裁有点像美国总统,这个位子既好坐又难坐,说它好坐是因为一切自有波音的流程和规矩,似乎不用太操心;说它难坐是因为敏感的中美贸易关系,波音要不断地在市场和政治间权衡。

  前任王建民在这个位子上坐了八年直至退休,尽管使波音在中国获得了稳健发展,但他却始终陷于在波音公司法则和市场份额间艰难争取更大决策空间的烦恼。

  素有“低调工程师”之称的波音,万事讲究流程,每一件事都不能轻易改变。虽然中国市场在波音的战略中越来越重要,但在波音,不允许有僭越的冲动。而新任少帅马爱伦的决策空间有多大让其施展拳脚,似乎还是个未知数。马爱伦出生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先后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并获法学博士学位。2007年加入波音,创建波音国际法律事务部,此前在波音国际担任全球法律事务副总裁和法律总顾问。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愈加频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被空客蚕食的时代下,波音如何权衡市场和政治,或许是摆在新任少帅马爱伦面前的一大难题。

  作者:观察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