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欧莱雅高管否认“雪藏”小护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09:51
  虽然只是一年一度的财报发布会,但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还是被问到了小护士品牌的问题。自从2003年12月欧莱雅集团宣布收购小护士后,几乎每年都会有记者向盖保罗提出类似的问题,而盖保罗依然如故:“我曾说过很多次,我们会努力发展这个品牌,今天在这里再次重申,我们会花力气把这个品牌进一步做下去。”

  2010年对欧莱雅(中国)来说,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年份,其销售首次突破10亿欧元,一跃成为该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并连续第10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且还成为上海世博会化妆品项目赞助商以及上海世博会法国馆赞助商。于1997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欧莱雅集团,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19个化妆品品牌,其中之一就包括小护士。

  因为不少中国品牌被外资公司收购后陷入“雪藏”境地,曾经在中国排名第三的护肤品品牌小护士被欧莱雅收购后,公众和媒体最关注的就是欧莱雅将如何对待小护士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工作了十几年的盖保罗多次向媒体否认“雪藏”小护士的说法,“收购的初衷绝不是要消灭这个品牌”。

  实际上,收购小护士不久,欧莱雅就宣布推出加入欧莱雅集团后的新一代全新小护士与卡尼尔护肤系列“清泽”和“亮白”系列产品,并表示要把小护士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护肤品牌,2005年,欧莱雅继续斥数亿巨资重新打造小护士,希望小护士销售额能达到15个亿。

  不过,几年之后,结果似乎并不理想,现在市面上几乎已看不到小护士的广告,专柜也陆续被撤,盖保罗在强调欧莱雅一直在尽心尽力为小护士这个品牌开展工作的同时,也坦言“小护士这个话题不是一个非常轻松的话题”,但他还是坚称:“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这个品牌。”

  欧莱雅(中国)新任CEO贝瀚青也强调,小护士品牌对欧莱雅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品牌,“它代表了中国的本土文化,小护士品牌能够代表欧莱雅跟更多的消费者进行接触,这一点是其他品牌做不到的。”

  欧莱雅在收购小护士品牌的同时,还收购了其在湖北宜昌的工厂,按照贝瀚青的说法,这个工厂对欧莱雅(中国)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工厂”。“我们刚刚跟当地的政府签约,进一步扩大了宜昌工厂的面积和产能,不仅用来生产小护士的产品,还用来生产我们旗下其他品牌的产品。”贝瀚青说。记者 周凯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