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理性投资:该买奢侈品还是奢侈品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09:48
  中新网3月28日电中新网金融频道从福布斯中文网获悉,时装大牌PRADA可能要在香港上市了。

  也许你去过PRADA的专卖店,几乎香港每个大店都有一家,一到打折季节,海港城排队十多米,保安在店前拉栏杆,每次只能进去几人。

  但折后的价钱也不便宜,动辄数万。

  不过,却没有听到最有可能包揽这次上市的投行的朋友谈过。而在往常,遇到这些美事,总会在言语中隐隐地透露一下。

  如果这家公司上市成功,它将是在香港上市的第二家海外高档奢侈品公司,第一家是欧舒丹,法语叫L`OCCITANE,一位女性朋友用过,香味太过浓烈,价钱也不便宜,一小瓶几百大元。

  姑且不论这些奢侈品的品质,其股价在市场上的表现还不错。一位香港名嘴曾在电台和电视台唱多过,早期跟进的小散多数赚了钱,后期跟进的多数赔钱,不过这个名嘴来头大,又在荐股时明言自己没买,赔钱的小散只能自己认栽。

  但是,当记者听到一位专做衍生品交易的基金经理也高价买了这只股后,还是觉得惊讶。“买得这样贵呀。”这是记者的第一反应,“你肯定赔了”,这是第二反应。

  接下来,记者就听到一番这位基金经理对该公司的分析。说实话,这种分析估计在与内地的任一位基金经理交流时都会听到。看来,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还是一样的,投资股票少不了对公司的分析。

  细节记者就不想多谈了,最感兴趣的倒是这位基金经理对奢侈品的看法。“中国的有钱人实在太多了,越能体现身份的东西越买。”以这位朋友的身份,高档场合他应该去过不少,然而,他还是对内地富豪的购买力感到惊讶,“一瓶酒100多万,一套邮票1000多万,一艘限量版游艇1个多亿,这些富豪们买起来眼都不眨。”

  这还不算。“你知道吗,现在一些香港的顶级私人银行已推出了顶级投资产品,一份投资组合就要5000万港元,居然还卖断货。”

  他说,内地的朋友很多直言瞧不起香港的私人银行,起点金额太低了,才500万港元,还不如内地的一些小银行呢。

  如此看来,奢侈品股还有点意思呢。(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