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28日17:36

  搜狐财经讯 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继与杭州、重庆携手共办年度中国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后,首次将目光锁定华夏文化起源地,河洛文化的代表城市——洛阳。届时将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 以下是搜狐财经独家报道“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洛河两岸

    如果说,位于中国东部的沿海经济带如同一支张满的长弓,那么,中国的中原地区,就恰似一支已经搭在弦上的金箭。

  2009年以来,中国政府划定了8大经济圈、13个区域发展规划,并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

  中原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进一步深化及产业重化发展的下一个“要冲”地带。

  近年以郑州-洛阳为核心,发展起中原城市带,日渐成为中部崛起、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010年5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规划明确提出,2015年,中部地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36000元,城镇化率达到48%。”同时,发改委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中原城市群”。

  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华夏文化起源地,河洛文化的代表城市——洛阳在中原经济区发展总体战略布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被定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文化旅游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全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科研开发中心和职业培训基地、中西部区域物流枢纽。

  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继与东部城市杭州、西部城市重庆携手共办年度中国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后,首次将目光锁定中原。

  此次,福布斯携手历史人文禀赋深厚、传统国有企业聚集、拥有众多科研院所的古都洛阳,共同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论坛将邀请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知名中国民营企业家、中外投资机构、全球及中国500强公司高管、经济学家、知名国际咨询机构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