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互联网争端频发李彦宏马云马化腾齐叹压力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齐文婷
2011年03月29日02:38

  3月28日,“2011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作为此次峰会的焦点环节,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腾讯董事长马化腾三大互联网巨头的巅峰对话吸引了媒体和业界的广泛关注。

  李彦宏回应文库问题

  三大互联网巨头总市值已超千亿美元。然而从去年底至今,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都处在风口浪尖,从3Q大战到欺诈门,再到近日的文库纠纷,三位大佬都坦言“压力很大”。

  此前多名作家称百度文库涉嫌非授权作品侵权,3月26日百度发表官方声明,称将在3天内删除所有未获授权的文学作品。

  百度CEO李彦宏回应称,“我们很重视文库问题,也调集了多部门的力量去加强文库的管理。我们的态度很明确,管得好就管下去,如果管不好我们就把它关掉。同时,我们更希望跟版权方、作家合作,共同探讨一种共赢的、符合互联网精神的商业模式。”

  李彦宏则表示:“时势把我推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上来,使我感觉到有很多东西,我们能够做但目前还没有来得及做。中国互联网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机会,我们企业可以做得更好。”

  马云:说我不想踩一脚不靠谱

  2011年年初,Groupon联手腾讯、云锋基金入华,随后,“高朋网”正式宣告成立。主持人吴鹰提出,虽然云锋基金不能代表阿里巴巴,但“云峰”的“云”却是马云的云,马化腾、马云联手合作,是不是想在搜索上对百度作打击?

  反应很快的马化腾马上回应“目前没有”。

  而马云则风趣地回答,“说我没想在搜索上踩一脚不靠谱,今天大家对百度的想法,有点像多国部队轰炸利比亚。我们并不是想再做一个谷歌、一个百度,术业有专攻,我们是想通过进入搜索引擎,把电子商务的用户体验做得更好。假如有一天有人想要去摇晃一下百度,我们可能会成为多国部队中的一支,但目的不是为了打败百度,而是让百度睡不着觉,因为这样做,中国网民的用户体验会更好。”

  马化腾补充称,过去在互联网行业的边际范围内发生了多起的小规模冲突,但大家很清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做搜索,腾讯会结合自身的特色,更加关注“在社区内结合人的属性”进行搜索,与传统搜索有所区别,“企业的高度和平台不同了,要更多考虑产业链的影响,要思考如何让大家一起往前走”。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