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今年亚洲股市料跑输美股中印韩市场仍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06日01:07

   美国金融服务机构罗素投资亚太首席投资策略师安德鲁·皮斯4月4日表示,受日益高涨的通货膨胀压力和上升的股市估值影响,亚洲(除日本外)股市今年可能会落后美国股市。不过,中国、印度和韩国股市由于估值水平因素,仍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具吸引力的股票市场。

   皮斯在4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在经过两年的稳健运行后,近期国际油价飙升等因素将导致亚洲地区通胀压力高企,市场担心亚洲经济体会进一步收紧经济政策,使得亚洲股市面临下行压力。他说:“亚洲地区股市的任何收益与美国股市的回报相比都有可能相形见绌,预计全球股市的回报率可能在高个位数到低两位数之间。”

   皮斯还表示,中国、印度及韩国是目前亚洲最具吸引力的股票投资市场,因为这几个市场的估值水平都比较低,而且一直表现欠佳。他指出:“中国的风险在于政策收紧期还远未结束,另外,令投资者‘安心’的经济增长预期并不多,最乐观的预测是在GDP增幅约8%的情况下,通胀率回落至3%的水平,并出现工资增长压力减轻的迹象。”

   另外,罗素最新一期《亚洲市场评论》认为,印度股市在长期低迷表现过后将呈现吸引力。关键是“印度经济增长的弹性、有利的企业盈利状况以及良好的估值水平让我们对长期低迷过后的印度市场逐渐看好。印度有潜力在本地区表现平平的一年中成为亮点之一。”

   报告还认为,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3%至3.5%,接近其长期经济增长率,但仍不足以持续抵消失业率的负面影响。

   (吴心韬)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