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首日 沪指收复3000点 煤炭金融股领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06日16:51
  受5日晚间央行加息影响,4月6日两市早盘股指低开高走,上午最高2994.95点,但很快冲高回落,沪指维持红盘震荡,深成指一路走低。午后两市发力,快速上涨,深成指翻红,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随后围绕3000点高位震荡。

  截至收盘时,沪指收于3001.36点,上涨33.95点, 涨幅1.14%,成交1787.05亿元;深成指收于12740.87点,上涨41.45点,涨幅0.33%,成交1029.87亿元。

  盘面上,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股走势强劲,带领大盘站上3000点。受益央行加息,银行股领涨行业板块,多只银行股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煤炭股午后继续走高,部分个股大幅上涨;受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的带动,黄金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低开走高;此外,保险、稀土、期货、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创业板、酿酒、塑料制品、船舶制造、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安源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通过,开盘后强势涨停;大成股份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表现强劲;受益焦炭期货退出,安泰集团涨停;大立科技停止重组,开盘跌停;长远集团发行短期融资券,股价大跌逾9%;彩虹股份定向增发投入玻璃基板等项目,股价大跌。

  西部证券认为,上周沪指在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后再度受压回落,成交量的萎缩和热点持续性的不足,制约了大盘的上升空间。目前,欧美方面关于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内地央行又在5日晚间宣布加息,央行先外围加息的举措,或许正是基于对通胀形势恶化的担忧,短期而言,沪指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较低。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